close
當我吸進肺,空氣變涼了
金黃落的很快
腳下的樹葉啪吱作響
縮著身體,兩手在口袋裡尋找溫暖
偶而我感受到時間消逝
望著回不去的道路有時候蒼涼
困惑時常周旋在風中
我哼著小調
模模糊糊於空氣中變成陣陣煙霧
然後看著它的尾巴放大在空中
擴散、不見
來不及解決的事也像那樣
擴散、消失。

持續哼著小調
用那低啞不悅耳的聲音
沙沙的唱著
有些時候我很有勇氣
然而面對某些事,卻也異常怯懦
我害怕自己的比重是如此微不足道
恐懼巨大的轉變
如果我因此而變的渺小
比不上路間的那粒細石子
或許我會痛苦的不能自己

當我走在泥灰色的步道,手心手指劃過鐵欄杆
在一道道直白上喀答行進
特別容易想起
生命中最脆弱的那一半
只是慣用不在乎的笑容面對它
我不希望自己那麼好猜
然而其實我就是很好猜
它們是那麼脆弱,卻溫暖
雖然如此悲傷
卻給過我快樂
其實我記得那些幸福
只不過失去的焦點太坎坷
然而那些錯過的時空
我不敢伸手要
的確忍受不了自己變成被遺忘的片段
至始至終其實清楚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不願意被拆穿
我能作的只有永不停歇的演下去
在舞臺上,卑微又強大的表現
我想我的謎底很好猜
只是猜者願不願意去相信自己猜的答案
或許永遠不會公佈殺手
最後觀眾都知道了
只有舞台上的演員不曉得

我想當這世界的一小部分
只是一小部分
持續的哼著小調

儘管我的聲音不悅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