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唸完的一本書。

幾乎已經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境界,
在讀的過程中,奶奶不停的在我耳邊嘮叨。

一再重複的,我在六甲前五天就已經聽過的事,
然後再加上新的事件。

絮語有如雪球般的滾動劇烈,然後爬近我的耳蜗管,
他們在裡面不斷繁殖,於是我的耳朵聾了。

我把自己封閉在書的世界裡,
然後一方面又帶著愧疚的心面對奶奶。

很奇怪的心境吧。

今天,吃飯的時候,我終於說了。

我說我不想再聽。

但是卻沒辦法,找出其他快樂又有用的話題。



看到書中再躲避炸彈到防空洞避難的場景,我想到奶奶以前。
她說她也躲過,五歲的時候。


我不願意看見戰爭,因為我可以想像那種悲慘的灰色世界。



我不知道小矮子又留著八字鬍希特勒主張的究竟是正確或不正確,
有些時候,你很難去判定標準。

革命本身,本來就是嶄新又殘酷的總合。

只是,不管何時,屠殺任何一種生命都是不道德的。

我想的只是那樣,或許我也是個偽善的人吧,也或許因為根本不敢殺人,
所以站在看起來是和平的這一邊。

只是,追求自己生命的完全,有任何不對勁嗎?




人類,同樣在我心頭縈繞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