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很多不同的人去過九份,
頭一次去的時候是高中一年級的某天晚上,
住在八斗子已經熟睡的我和弟弟,
半夜被父母挖起來從金瓜石開車到頂端。

夜間的礦區看起來很恐怖,
一路上我都閉著眼睛。

再很久以後,
又往礦區到九份,
恐怖的印象竟然變的饒富趣味。

變的老舊金黃,
歷史的痕跡再誇耀她的面貌,
即使年華不復以往。

後來帶著我上九份的主角們,
已經漸漸轉變為媽咪、小寶、姐姐和大家。

很久沒看見阿緯和麵包,
今天託他們的福,
一家人一起往上走。

週末人真是很多,
黏熱的肌膚讓我不斷冒汗,
即使希望閒適的好好走在街上,
燥熱的溫度卻非常惱人,
腳步於是不自覺的加快了。

我們從海悅樓向下看,
今天雲層較多,
夕陽落下之前天空是大片與大片色彩不同的漸層。

似乎是隨意中又有次序般的圖畫被潑在天空上。

我還能見到左手邊下的一大片基隆漁港,
不曉得是不是水氣的關係,
燈光一閃一滅的,就像你看見地上長出大片星星一樣。


我喜歡九份,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
不用閉著眼睛想像也能感受到她的美好。

喜歡九份,
因為坐著也能看見我喜歡的基隆城。


戀戀山城。


=========================

其實這篇的重點在這邊,

今日七點時許,一輛摩托車帶著一部六人座轎車開向高速公路...

然後摩托車又折返了。



於是車上的五人只好流著眼淚繼續向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