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次聽到「死」,是在9歲那模模糊糊的年紀。
那時候夏天晚上吹著的仍是涼風,不像現在這般黏膩惱人。


我和弟妹總是踏著奔放的腳步來回穿梭在鄉間。


那段時期,父母親常帶我們到朋友家。
我還能記得阿伯家要上一個很陡峭的爬坡,爬坡的兩邊是矮平房,馬路的另一頭還有棵樹。

每次車子要上下爬坡,我總是很興奮,童年時期的心底,那段路就像坐在鞦韆上飛騰一樣
心裡會癢癢的。

那次,表哥跟我們去阿伯家,為什麼開始這個話題我已經忘記了。

但到現在對於那個時候的字字句句我依然感到不可思議。


「你知道人都是會死的嗎?」

我不知道,在你告訴我之前我什麼都不知道,當下我問他

「什麼是死?」

「有一天爸爸媽媽都會死,我也會死,妳也會死,大家都會死。」

「爸爸媽媽死了會怎麼樣?」

「死了妳就永遠看不到他們了。」


小孩子接受到這句話的時候,同一個立即的反應一定是不要爸爸媽媽死吧,

我也是。

那時候我不喜歡這個話題,任性的摀住耳朵。


其實我直到現在也不喜歡這個話題,可是,我思考它。

也能接受它。

即使用盡一切的方法希望身邊的人都不要突然離開,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但也已經能夠接受它。


我不清楚死亡的接下來是什麼,是重生?

還是它就是結束了。


但是在我的認知裡,至少在我所處的世界中;
死亡對我而言,是一個人烙在一群人心中的記憶。

即使他已經不存在你眼前,卻仍在你腦袋裡跳躍。

直到你同樣也面臨這一刻,你會在他人腦中跳躍一樣。



死亡是生命的接力賽。


在能夠毫無遺憾的把棒子交出去之前,我不會死的,即使我身心俱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