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公司時,我最大的休閒就是走出辦公室,沏一壺茶,
然後坐在大廳的沙發上看外面。

道路的對面是整齊的店家,店家前有行道樹
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們充斥在街上

多半我看著外面的時候,會不發自主的專注

但那之後會很疲勞(笑

那麼我今天看見的是...


陽光下不斷彎著腰被風吹舞著的行道樹



它們整齊的向左彎腰伸展

即使我沒站在他們身邊,但是我能聽到枝葉互相碰撞的嘩啦聲。
還有每片樹葉上飽和著的陽光。

他們在享受風的吹撫,也在消化太陽的能量

甚至是綻放我所需要的空氣。


他們比任何正在移動的人們,所謂的高等生物們,

更努力搖曳在世界中。


那些向四面八方絡繹不絕的車輛,
往各自方向走去的行人。



多少人是切實的活在當下,又有多少人是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幾乎都進入自動模式裡面了...我感到恐慌。

有什麼比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過了一天還要恐怖?


每天的日出而息,日落回到家看電視
看著新聞對政府感到厭惡,對社會感到混亂,對有錢人的婚禮感到奢侈,對窮苦人家感到心疼
然後,8點連續劇,9點日劇,10點康熙,11點紅樓夢

接著,晚了,睡了

或是上網,聊天

然後我們把這天又過完了。


把不滿的情緒罵出口,接著捧腹大笑。
然後再一次的迎接明天到來。


今天的飯局,父母親以及其他事業的老闆們說著,人就是要賺錢。

我不知道人是不是一定要賺錢,
但對我而言,賺錢無法治療內心的靈魂。

如果這是人類的良藥,那麼在我的身上恰好是反比。
用一種顯著的方式,把內心的空洞無限加大。

努力和這種不著邊際的虛乏鬥爭著,
我想念的竟然是麻豆晚風輕撫的夜空。


我想念想吹風就吹風,
想要動手敲敲打打就敲敲打打的日子。


我的生活有了一個接一個的格子
看見附在每個人身上的格子

他們渾然不覺

而我已經瀕臨在崩潰的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