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營走到六甲

在下午三點多的炙熱太陽下

一路上好多可愛的鄉親說要載我一程

我一一笑著搖搖頭回絕他們

因為我想看看

用這兩條腿,可以走多久的路


流了滿身的汗,喝了兩瓶的水

我拉著行李,以緩慢的速度步行著




經過了那時候和大家一起去的軌道邊

一年前還在這邊臥軌拍照呢

以往騎機車快速奔馳的道路上

還有好多好多微妙的小東西


有一片小小的向日葵花圃

有著水漥的稻田

還有農作物施肥後被太陽照耀著的味道

路邊用五百萬大傘擺攤的老闆們,

上面寫著西瓜汁大杯十元

一切一切,就是台南的氣味


我從大太陽走到日落

在快要接近老家的道路上

有個漂亮的橋

雖然要爬坡

可是當我一步一步往上

眼前所見的電線桿和天空就一些一些的開闊



很遠很遠的地方有深藍色的山

天空非常藍

電線桿和橋的水泥白好搭那藍色




橋上看下去還能看見農人扛著一袋東西走在田埂上

高鐵的高架橋就這麼的橫亙在離橋不遠的路上

我突然想起「佳麗村三姊妹」裡面,老婆婆的小房子.
http://www.lestriplettesdebelleville.com


隨著都市的興起

鐵軌就架在房子旁邊

把房子都弄斜了


我不知道傳統和現代之間

是不是真的能夠輕易的一切而斷

但是舊舊的東西,特別給人一種感情

而我兩者都喜歡.


所以也要學著開始欣賞

那個帶著進步的線,即使遮住了一小片天空

卻能跟周圍的一切融在一起

現在看也許很衝突,久了以後,反而會變的很融洽吧



我還活著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