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章 迷團般的女人】

她笑了,臉上斜斜的裂開了兩條縫。艷紅色的嘴唇讓我看的不寒而慄。

很漂亮的人,笑容卻一點溫度也沒有。

我懷疑她身上誇張的赤紅色,是不是刻意用來掩飾她冰冷的體溫。

讓人相信她的熱情,迷失在佈滿紅色的漩渦裡。

「妳相不相信我?」

老師帶著奇異的笑容,在空蕩蕩除了我們兩個人的教室裡,這樣說著。

=====================================================


「啊...什麼才是正常呢?我所說的是,正常的定義。」

朱老師兩手扶著頭,一臉很苦惱的如此說著。

我漫不經心的看著那千篇一率的報紙,桌上的熱茶仍在微微的冒著蒸氣。
茶葉慢慢的攤開成一大片,把原本潔淨的白開水染成黃褐色。


「怎麼突然說起這種問題?」

反射性的隨意問了一下,腦中還在過濾股票又跌的消息。


「因為我昨天向她...呃...葉老師...告白了...」


到嘴邊的茶葉差點飛濺到報紙上,身體正襟危坐的面對著眼前的朱老師。

我其實一點也不八卦,
但是他口中的葉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學生和師長群裡面神秘的人物。

獨自一人,以一種極為囂張的姿態,高調又低調的,穿梭在人群裡。

沒有人知道她的過去,沒有人知道她的私生活,
甚至幾乎沒有人跟她特別熟稔。

像是團迷霧般,勾走了眾人的眼睛,卻不讓眾人靠近。



「然後呢?」

「她說,她不喜歡正常人。」

=====================================================

葉紅,視線一直離不開的一個女人。

打從她踏入辦公室的那天,身上所有的一切都令我炫目。

我好像迷失在一個滿是艷麗的紅玫瑰花圃中,被枝葉圍繞,
鼻子也充滿著玫瑰的香氣,深深融入在我的靈魂之中。

怯懦的,不斷的發抖著,在約她出來後回家的路上告白了。


「葉老師...那個...我想跟妳進一步交往...」


「跟正常的人交往...我沒有興趣。」


手掌冒出冷汗,雙唇因為過度緊張而發白。

直直的盯著她。

我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但是你可以讓我產生興趣,如果你想的話。」




一陣風吹過我們,寒意竟然就這樣席捲而來。

在飄搖長髮覆蓋的臉龐下,看著她的唇我陷入了一種怪異的迷思。

意識過來的時候,她的一句話已經在我腦中久久懸盪不已..






「你.....相信我嗎?」





那之後,微妙的思想已經開始滲透到我的觀念裡..
好像一種信仰.強烈著信奉著教條.
我知道我的世界已經開始崩壞,我不再是正常的人。

============================================
【章二 切割】

那一天,我騎著腳踏車到美術用品店買畫布。

手把上潑灑到的油漆,是前一天和弟弟拿著噴槍塗鴉時不小心沾到的。
土棕色及綠色的油料,在黑色為底的腳踏車上看起來很像生鏽那樣子...

不過我覺得蠻有個性的。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可以提早一小時,或是延後一小時出發,
是不是就不會看到那一幕了...

不會看到,在夕陽下,葉老師和朱老師談話的那一幕。



我吹著令人陶醉的午後涼風,採著踏板慢慢前進。
雲彩在我身後,被夕陽染上一片霞紅。

從市區的大路騎進小道,沿路有很多的樹及小片小片的草地,
今天想要從河濱步道回家。

而就在那時候,我看到前方防波堤上..

那兩個熟悉的人影。




「但是你可以讓我產生興趣,如果你想的話。」

葉紅老師的長髮飄揚在空中,
剛剛還覺得美麗的夕陽一下換上了鮮豔的紅色。

朱老師被對著我,大概可以想見他臉上的表情充滿疑惑。



「你.....相信我嗎?」

低低帶著磁性的聲音穿透空氣直接襲來,
葉老師的眼睛直接穿過了一切,逼到我身上。

詭鞠的笑容,彷彿要把人給吞噬的笑容。

葉老師看著我,揚起了她的手臂...



===============================

隔天我到教室上課後,朱老師的左眼矇了一塊紗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