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門首先見到的,
是這20多年來都沒有改變的客廳。

電視機旁邊的櫥櫃上,
有著我們整個家族孫子的照片。
我還見到,那年被刊上去的報紙,
上面寫著我築夢最美等字樣。


那是我的初衷,我打算一輩子記得它。


然後讓我久久佇立在客廳一動也不動的最大原因,

就是那副很大很大的,爺爺的遺像。


我還能想起那雙有著好多皺紋的大手,
還有每天早上被喚醒一定要吃的很軟的饅頭,
燙到我無法入口的豆漿,
以及他最喜歡看的晨間新聞NHK。

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卻又隔了很久很久。

前一陣子清明節的時候,我夢到他了。
在夢中我緊緊的擁抱住他,好像很久不見那樣的擁抱,從來沒有分開。
醒來之後真是非常懷念。

如果現在還在的話,爺孫倆應該有很多聊不完的事情吧。
我想我會跟他討論攝影機討論到天亮。
因為最早讓我對攝影機有興趣的,就是非常寶貝攝影機的爺爺了。


真是想念他,我的爺爺。


廚房一片狼籍XD

情不自禁的開始動手整理起快要發臭的廚房。
今天也去買了蚊香,好久沒聞到鱷魚蚊香的味道,好懷念呢XD

家裡只剩下堂弟,不曉得有沒有吃飽呢?

我總覺得他的心事蠻多,本質上一點都不壞,
只是想法大概很難跟長輩溝通吧。
看到我也只是笑一笑,很不好意思的就滾上樓去玩電腦了。

我在等一個契機,哪一天可以開口聊聊的契機。

姑姑跟我說他不唸書了,我感覺的出來大人對這件事非常排斥。
不過呢,我想知道的是,背後的動機,和究竟是不是真的深深思考了。
其他的我沒有特別的想法,因為我認為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不管是唸書或是工作,抉擇的重點都在自己身上。

最後如果認為自己還是得唸書,才能拿到自己所要的,唸也不遲。

很多時候心境沒有覺悟,無論旁邊的人說了再多的話,結果還是一樣的。

經過了徹底的覺悟,
然後能開始對自己自身的狀況負責,
在那種時候比心不甘情不願被逼著做的時期,
力量會來的更龐大呢。


奶奶出去幫忙姑丈工作了,好像是去山上折荔枝,我可以猜想到她回來的時候,
一定會不停的叫我吃著一大袋的荔枝。

昨晚她打電話給我,好像很擔心我一下子又要啟程到其他地方去一樣。
恩...所以呢,我打算在台南停留久一點的時間,
然後慢條斯理的在小鄉下走來走去。

然後可以的話,我希望奶奶不要老是煩心。
我能做的大概也只有逗逗她開心而已了吧。


表妹生孩子了,是小女生唷。
我推著搖籃,隨意的唱歌給寶寶聽。

然後幻想她能不能喊我一聲阿姨,如果喊了,就以親她三百下之類來表達我開心的感受XD
真是好可愛,這麼小的孩子腦部其實已經開始有記憶了唷。

我是阿姨呢~~

最後,南部的夏天蚊子好多,我想我一定是很細皮嫩肉,
不然蚊子為什麼都跑來叮我,看看旁邊剛出生不久的圓圓滾滾小姪女...



恩....


好吧...你們都來叮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